麗臺科技.無敵科技秀AI實力 助產業快速AI化

(照片如左至右) 麗臺科技資深產品經理林威延、長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教授洪哲倫、麗臺科技電腦事業處總經理周世偉、無敵科技總經理李圍正、無敵科技技術經理沈宇泉及麗臺科技技術經理劉家豪。(無敵科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8 日訊】由麗臺科技、無敵科技主辦,JXT Alpha-Core Trading Enterprises、鴻鵠國際、雙子星雲端運算公司共同協辦的「AI運算架構與產業應用論壇」於5/8舉辦,論壇集結學界及業界AI專家,針對產業AI化、AI最新技術、AI產業實務應用及未來發展趨勢深入探討和暢談。

 

AI在2019已全面進入廣泛應用開花結果的漸進期,機器學習在各行各業都已產生了許多充滿潛力的應用,此論壇主講學者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陳昇瑋表示,而今產業 AI 化的挑戰、實戰人才的缺乏、基礎建設的不足已逐漸的完善,未來台灣產業AI化將會著重在如何有效地查找企業與AI應用的結合點,以及企業如何有效地發現並表達企業的現況問題,透過專業人才及AI的廣泛應用結合,協助企業提升生產效率、安全監控等,讓台灣的產業能夠透過AI化的方式改善並邁入新的發展階段。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陳昇瑋精彩演說。(無敵科技提供)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陳昇瑋精彩演說。(無敵科技提供)

 

除了AI產業的應用結合外,要如何跨進此領域或更有效率的研發依然是很多人的疑問,麗臺科技電腦事業處總經理周世偉表示,麗臺科技與NVIDIA合作多年,在技術上,麗臺科技為NVIDIA DLI合作夥伴,擁有NVIDIA官方認證的深度學習講師資格,已成功協助製造業、醫療業、各研究及學術單位等領域完成AI化技術諮詢、建置及教育訓練,在GPU 建置AI的研發及應用經驗是全台第一。為了協助企業加速AI化,麗臺團隊以累積多年的實務經驗,在今年推出專為AI深度學習使用者所設計的WinFast RTX AI工作站,為語意分析及聲音辨識的發展提供最大助力。WinFast RTX AI工作站在硬體上,採用NVIDIA Turing架構的Quadro RTX GPU,軟體則內建麗臺專屬深度學習開發環境及相關應用軟體,還可針對不同的運算需求彈性地配置系統,不用擔心軟硬體的兼容性,讓科學家、AI研發者放心於使用AI運算平台,提高工作效率。

 

但隨著AI深度學習技術及產品不斷演進,要如何順利建置運算環境,能方便集中管理GPU,無敵科技皆能提供一套完整的解決方案及服務,無敵科技總經理李圍正說,無敵科技在經過兩年的轉型,不僅與NVIDIA GPU亞太總代理麗臺科技簽訂了戰略合作約定,並洞悉AI的發展需求,在經過一系列人員的擴增訓練,從專業的機房建置、系統網路的規劃建置到如今的GPU雲平台管理建置,歷經AI專案的執行及相關經驗積累之下,無敵已正式進入GPU專業顧問領域之中,在人臉辨識、醫療應用、深度學習等應用領域面無敵科技已站穩一要角,期望能為台灣學術及企業界提供更多更廣泛的應用及實現。

 

此外,長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教授洪哲倫在本次論壇中提到,在硬體的快速發展之下,需要龐大運算能力的AI技術忽然間變得唾手可得,各個企業都希望能夠採用AI技術來提升競爭力。台灣產業除了有發展AI硬體能力的大企業之外,醫學與製造一直都是台灣的強項,也是台灣能夠跟國際競爭的領域,這一兩年台灣已經開始重視人工智慧技術在醫學與工業製造發展,各大教學研究醫院嘗試引用AI技術進行醫學影像以及臨床數據的分析,希望能夠輔助醫生看診。在工業製造領域,嘗試使用AI技術進行瑕疵檢測、製程優化、以及機具生產效能等。Edge AI、AI晶片以及資安問題也會是下一階段AI產業兵家必爭之地,台灣如何應用自我優勢發展獨家技術與國際大廠一較長短,將會是未來值得觀察的重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