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中捷綠線 盧秀燕拼2020年底通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8 日訊】關心中部的交通問題。台中市長盧秀燕,8日視察捷運綠線,她說,看起來進度都吻合,順利的話明年就可以全面通車,另外,盧秀燕也提到,台中機場升格為國際機場,要等16年,實在太久了,再度槓上中央。

戴上工程帽,台中市長盧秀燕視察捷運綠線G17烏日台中高鐵站工程進度,因為這個車站站體,將和台鐵、高鐵共構,讓民眾轉乘更方便。

台中市長 盧秀燕:「往這邊是捷運,往這邊是台鐵,往這邊是高鐵,所以我們現在站這個地區,剛好是三鐵的中心。」

台中捷運綠線要拼2020年底全線通車,目前總進度已達8成。不過,同樣是台中人的交通權益,盧秀燕不滿交通部一直把台中機場被定位成廉航基地,如果要升級為國際機場,還要等到2035年,對台中人很不公平。

台中市長 盧秀燕:「如果說我們接受了,現在的方式去參加審查的話,就表示我們對於16年後,才要升格為國際機場,表示我們妥協,表示我們接受,我們希望能夠加快投資,加快進行。」

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出面反擊,說他在擔任台中市長任內爭取好久,才有這240億的預算,好不容易通過台中機場整體計畫,如果現在中斷,那才是中部人的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