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轟中共食言:我們可以不和你做生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9 日訊】午報頭條先關心,為了反制中共談判拖延、反悔;5月10日,美方將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上調關稅。美國總統川普昨晚先是發推文,揭露中共拖延目的,而就在稍早他發表談話,表示因為中共打破協議,才加徵關稅;並強調,美國不會退縮,直到中國改變。

美國總統 川普(2019.5.8):「話說,你們有看到我們(對中共)的關稅嗎?因為他們打破協議。他們打破了協議。所以他們正在飛往美國。中國副總理(劉鶴)明天就會到美國,很好的人。但是他們打破了協議。他們不能那麼做。所以,如果我們沒有達成協議,他們就要付(關稅)。所以,我剛剛宣布,我將會對中共加徵關稅。而且我們不會退縮,直到中共停止欺騙我們的工作者以及竊取我們的工作。那就是將要發生的。否則,我們不需要跟他們做生意。如果需要的話,我們可以就在這裡製造產品,就像我們過去一樣。記得嗎?就跟我們過去一樣。」

美東時間8日上午六點,川普連發兩篇推文寫到,中共出爾反爾,是他們相信未來能夠和拜登,或是其他立場軟弱的民主黨人士重新談判,「非常軟弱」的民主黨談判,然後「繼續竊取美國」,但「這一切都不會發生!」因為劉鶴已經啟程前往美國談協議,後續如何可以觀察,但現在正為即將到來的關稅而感到「非常開心」,美國準備每年進帳1000億美元,這對美國是好事,但中共而言就不是了!在川普推文後,美股三大指數跌勢收斂並一度站上平盤。而中共商務部昨天(8日)深夜揚言反制,但並未具體提到反制措施為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