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揚言不遵守核協議 美B-52轟炸機防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9 日訊】國際消息,伊朗週三公然宣布,部分退出《伊朗核協議》,而美國情報部門獲得資訊,表示伊朗正計劃對中東美軍展開襲擊,目前,美方已經加派B52轟炸機因應。

週三,伊朗總統羅哈尼表示,將部分退出《伊朗核協議》,包括恢復高濃度濃縮鈾的活動,並重新對外出售濃縮鈾和重水。

伊朗並向英、法、德、中、俄五個協議國發出最後通牒,限期60天採取行動幫助伊朗躲避美國制裁,否則將採取進一步退出舉措。

伊朗此舉被認為是對美國最大化經濟制裁的回應。

去年5月8日,美國認為《伊朗核協議》並未達到限制伊朗發展核武的效力而宣布退出,之後,美國對伊朗持續最大化施壓:包括恢復伊朗石油出口禁令、取消購買伊朗石油的豁免權等,以切斷其從石油出口獲得的美元收入。美國認為伊朗用這些資金發展核武及資助恐怖主義等。

同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問英國,爭取盟友支持嚴厲制裁伊朗。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有信心,當大家看到伊朗的行為後,英國及我們的歐洲盟友將會一致行動確保伊朗沒有途徑獲得核武器。」

英國外交大臣 Jeremy Hunt:「我敦促伊朗不要採取進一步行動,而是維持其承諾。伊朗的舉動將導致後果,我一定會就此與我的歐洲同事進行溝通。」

對於伊朗宣布不遵守核協議的舉動,法國表示,可能重新對其實施國際制裁。德國外長表示不支持伊朗的作法,希望維持伊朗核協議,特別是避免伊朗獲得核武器。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則稱,不允許伊朗實現其核武計畫。此前,伊朗還曾威脅,封鎖霍爾木茲海峽,以阻止其他海灣國家石油的輸出。

另一方面,美國情報部門獲得確切資訊,伊朗正計劃對中東美軍展開襲擊。

週日,美國加速了對中東地區的軍力部署,增派林肯號航母戰鬥群和一個轟炸機特遣隊至波斯灣,其中包括可攜帶核彈頭的B52轟炸機。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鄧福德:「我們不想處於被動防衛的境地,而是在整個週末採取充份的行動確保我們能阻止攻擊。」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