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助中共監控?立委憂:冰山一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9 日訊】好,針對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創立的威盛電子,2008年參與中共所謂「安全監控晶片」開發失利,遭到合作夥伴中聯控股求償,一路從香港、大陸打回台灣,台北地方法院4月(19日)裁定准予承認2014年在香港的仲裁結果,威盛要賠償中聯控股大約新台幣1億元。本案晶片涉及後門與監控,立委表示,台灣政府應該主動了解,有哪些台廠參與中共監控工程。

立委 徐永明:「我們比較擔心的是威盛這個案子,雖然是舊案子,怕是冰山的一角,協助中共政權,監控的角色,那這裡面又有這個,是不是欺騙消費者的問題,這我會覺得說台灣的政府,尤其像公平會這邊其實是應該,主動去檢視下這個案子,就是說,我們現在,無論在台灣,或是世界很多重要國家都開始,對中國的資安產品,有很多的討論,那現在有一個問題是,台灣的電子業會不會在這裡面,扮演著供應鏈跟這個協力廠商的角色,業者要自清,不要去參與到,中共的這個監控的供應鏈裡面去,這是台灣政府要注意的,那我想我們在立法院會關心。」

立委呼籲,尤其正值美中貿易戰,政府應掌握台廠在中共監控通訊等爭議領域的參與情況。《鏡週刊》報導,2008年5月,當時擔任威盛董事長的王雪紅與中聯控股簽約,合作參與開發中共廣電總局的所謂「安全監控晶片」。幾年前就被揭露。報導稱,這款晶片被質疑有協助中共當局打壓法輪功的嫌疑。後來,威盛被中聯控股指控有瑕疵,訴請賠償上億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