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籲設自貿區 蔡英文:對經濟發展無助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9 日訊】「自經區」爭議延燒,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8日)深夜透過臉書直播,批評蔡英文總統是學法律的,不太懂貿易、自經區。蔡總統回應,是郭董對她不了解,更強硬表示,自經區的概念是上任政府在五年前提出來,經過五年後,時空環境轉變,整體國際經濟情勢已非常不同,「把五年前沒有成功的方案,再拿出來一次,更不合時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不能再把所有的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面,走回過度依賴單一市場,錯誤的路線。」

蔡英文來到高雄出席活動,談美中貿易需分散風險,似乎意有所指。近期自經區草案議題吵得沸沸揚揚,郭董8日深夜在臉書直播,提出自貿區概念,還批評蔡政府不作為。蔡英文回應,自經區是上一個政府,在五年前提的,現在國際局勢,已有非常大的轉變。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整體的國際經濟情勢,已經是非常不一樣,把五年前沒有成功的方案,再拿出來一次,更不合時宜,對台灣經濟發展也沒有助益,跟我們現在經濟發展的模式、跟我們要走的方向,也都不一致。」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郭台銘(2019.05.08):「制定我們,應該符合我們自己的自由貿易區政策,我一定把農產品擺在最後一個順位,甚至不把它擺上去,我們要把台灣的強項,台灣強項在哪裡?在工業產品,在工具機。」

學者李淳分析,郭台銘力倡台灣要設自貿區,談得比較像是為自由貿易區而簽訂的自由貿易協定,也就是FTA(Free Trade Area),跟韓國瑜、吳敦義都不同。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郭台銘:「我想辦法,能不能跟美國,我們簽一些Free Trade Agreement,FTA類似的東西,這一點我最有能力,我最有辦法最有經驗,去來談這個東西。」

郭台銘信心滿滿,喊話要與美國簽FTA,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希望郭董多多為台灣發聲。

行政院長 蘇貞昌:「政府照顧是方方面面,不是只有一家公司的經營而已。雖然郭董事長在企業上很成功,但是他參選就可以知道,參選還需要各方面努力。」

對於郭台銘批評,蔡英文是學法律的,不太懂貿易,蔡英文回應說,是郭董事長對她不熟悉,她長期處理貿易談判與貿易經濟事務,不能因為大家意見不同,就否定別人的經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高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