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談一中各表 蘇貞昌:繼續講別退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9 日訊】繼續來看到,表態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受訪時談到兩岸立場,他重申九二共識還不夠,因為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中國是兩個中國,並呼籲北京當局正視中華民國存在事實。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鼓勵,希望他能多講,不要退縮。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我一向的信念就是說,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這我必須要提出來,我也要正式呼籲北京當局,最近包括WHA,這一點我是感謝美國,也支持蔡英文政府。」

表態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9日上午到台北花市挑選母親節花束,對於兩岸論述,郭台銘受訪時除了表示,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外,對於台灣參與WHA受中共阻擾,郭台銘也認為,至少要恢復到馬政府時代,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WHA,如果北京當局連這個問題都不給空間,台灣只會越走越遠。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兩個,有了一中各表我才會承認九二共識,我非常清楚表達,那現在台灣很多的政治人物,什麼一家親、講什麼,再來講講看嘛、對不對。」

對於郭台銘公開表態,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的說法,行政院長蘇貞昌讚許,也希望他持續講,不要受到壓力就沒聲音。

行政院長 蘇貞昌:「這不但新穎,而且是國民黨擬總統的參選人最有種的,因為郭董事長這樣講,講得好、而且講得很清楚,希望他繼續講、不要消風,同時我們確實也認為,真的應該讓全世界都知道,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不過日前就有立委指出,鴻海集團旗下的兩家子公司「工業富聯」及「富智康」,去年在中國大陸就拿了新台幣四十三億元的「政府補助」,也讓外界擔心,郭董在面對中共壓力時,是否還能堅持立場。

行政院長 蘇貞昌:「也請郭董事長更大聲的講,尤其碰到中國各方面的人,都要繼續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