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案後 逾5成加國企業改變對中商業策略|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9 日訊】孟晚舟案後 逾5成加國企業改變對中商業策略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溫哥華被捕至今,中共祭出「死刑外交」等報復手段,致使中加關係交惡;而被中共判處死刑的加拿大公民謝倫伯格走私毒品上訴案,9日二審開庭,法院宣布擇期宣判。最新調查報告顯示,逾5成加國企業被迫改變對中國的商業策略,近2成取消或延後合作計畫。

===

對中牽制 川普訪日時擬與安倍共登海自護衛艦

美國總統川普5月下旬訪日時,擬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一同登上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級、出雲級護衛艦「加賀」號視察。日本已決定出雲級護衛艦航艦化改裝,通過日美兩國領袖一同登艦,有意彰顯穩固的同盟關係。

===

韓梭子蟹旺季 今年已驅400多艘非法陸漁船

隨著韓國西部海域進入春季捕蟹期旺季,韓國中部地方海洋警察廳今表示,在靠近北韓的延坪島漁場,非法越境捕撈的中國漁船大幅增加。今年前5個月被扣留的中國漁船為7艘,遭驅逐的中國漁船高達436艘。

===

暴雨釀災4萬人撤離家園 巴拉圭進緊急狀態

巴拉圭近幾個星期遭到暴雨侵襲,持續引發河水高漲、洪水橫流,至今已有4萬民眾被迫從家園撤離,當局更宣布臨近首都的涅恩布庫省(Neembucu)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