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2隻黑面琵鷺受傷 癱倒出海口被送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9 日訊】花蓮溪出海口驚傳有2隻黑面琵鷺受傷,癱軟無法行走。有熱心民眾發現牠們受困在沙洲上,立刻通報水利署,搭乘小船前往當地救援。倒地的2隻黑面琵鷺似乎連站都站不起來,農業處人員和獸醫趕緊將牠們送往防疫所檢查,希望能釐清黑面琵鷺的病因。

救援人員小心翼翼,用藍色毛巾將2隻癱軟的黑面琵鷺抱起來,裝進籠子。

農業處人員:「受傷了。」

近年來,花蓮溪出海口附近都有黑面琵鷺的身影,前幾天還有民眾意外拍到18隻黑面琵鷺和黑腹燕鷗,難得的嬌客讓賞鳥人士都很驚喜。

但8號早上,卻傳出有2隻黑面琵鷺癱倒在溪邊,民眾趕緊通報水利署和花蓮動植物防疫所,將牠們送往醫院。

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長 謝明昌:「因為我們知道台開公司,有這樣一個交通工具,所以我們就協助媒合,由台開派出它的船板,等於是搭載他們到那邊去營救這兩隻黑面琵鷺。」

特地向台開公司借船救鳥,兩隻癱軟的黑面琵鷺,因為都有腳環,推測應該是從韓國飛來。醫院緊急施打抗生素、輸液和採集檢體,希望能盡快了解黑面琵鷺的病因。

花蓮農業處長 羅文龍:「早上發現牠癱在沙灘上,真正是什麼原因,目前就是在採集牠的檢體,在做一些細菌的培養,我們才能夠了解牠真正的病因在哪裡。」

保育動物受傷倒地,農業處呼籲民眾,如果在溪邊看到黑面琵鷺,千萬不要靠近打擾,以免鳥兒受到驚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