囍事臨門特展 彰化市立圖書館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囍事」泛指人們想要的好的結果,包括結婚、生子、升官、開業等,彰化市公所邀請知名收藏家郭双富,提供74件早期「囍事」相關的收藏品,邀請市民一同欣賞。

展覽場上,黑白老照片述說的是當年彰化基督教的落成式,還有已故書法家黃天素的真跡字畫,是當年結婚喜慶致贈給親友的賀禮。

收藏家 郭双富:「文人在互贈,不一定送錢,他是送字畫,字畫就是一般人較弱的地方,我的展覽字畫很多。」

還有早期的印花餐盤、木梳子、髮簪、廟會慶典大大小小74件等文物,特別的是這幅祝壽的書法文物,是早期台灣一位醫生,寫給日治時期曾擔任臺灣總督府醫學校第二任校長高木友枝的祝壽賀詞,收藏家專程把它從日本買回來。

收藏家 郭双富:「高木友枝做七十七歲的大壽,這個醫生寫這個張真跡去日本送他,我又從日本把它買回來。」

國史館臺灣文獻館副館長 劉澤民:「現場文物件件攏精彩,不止結婚祝壽生子代,升官入厝開業攏在內,展出古早喜慶的狀態。」

國史館臺灣文獻館副館長劉澤民用四句聯到場祝賀,市長林世賢則是頒贈感謝狀給郭双富,感謝他的無私奉獻,展出日期到6月12日,喜愛欣賞古文物的民眾可別錯過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