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杜洛抓反對派二號人物 瓜伊多安危引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0 日訊】委內瑞拉社會主義獨裁者馬杜洛政權,週三晚逮捕了反對派中的二號人物,國民議會副主席桑布拉諾,這是被逮捕的首位反對派領袖。而頭號人物、臨時總統瓜伊多的安全立即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8日發推文通告,馬杜洛政權逮捕了臨時政府第一副總統桑布拉諾。

週三下午,執法人員連人帶車拖走了國民議會副主席埃加爾‧桑布拉諾。

桑布拉諾當時發推文說,被委內瑞拉國家情報局SEBIN包圍並直接帶回其總部螺旋大廈(Helicoide)監獄。

這是馬杜洛政權對4月30日「自由行動」的回應。在自由行動中,瓜伊多呼籲軍方起義,終結馬杜洛獨裁政權。目前外界關注瓜伊多是否會被逮捕。

委內瑞拉臨時政府駐西班牙大使 Antonio Ecarri:「瓜伊多被監禁的風險與現在所有委內瑞拉人面臨的風險是一樣的。所有要求自由的委內瑞拉人都受到壓制,所以馬杜洛他們也會試圖對瓜伊多做什麼不會讓我感到驚訝。」

4月,親馬杜洛政權的制憲議會解除了瓜伊多的議會豁免權,為最高法院起訴和逮捕瓜伊多鋪平了道路。週二,最高法院對前國民議會主席阿魯普(Henry Ramos Allup)等人提出串謀、叛國、反叛等罪名指控。

美國副總統彭斯當天再次強調美國重視瓜伊多及家人的安全。

美國副總統 彭斯(2019.5.7):「總統瓜伊多及家人的安全是美國優先關注的事情。」

總統川普週三晚在佛州巴拿馬城的集會上稱,委內瑞拉人民境遇危急,美國會保持強硬態度。

美國總統 川普:「委內瑞拉曾經是世界最富有的國家之一。現在他們生活的相當糟糕、境遇危險,很多人正在死亡。我們正致力於解決。美國會保持強硬姿態,因為我們沒有選擇。」

在返回DC途中川普推文說正與斯科特和盧比歐參議員討論了馬杜洛的迫害行動。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