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安控業創600億 蔡英文:資安就是國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1 日訊】好,可以說,網路串連所有產業,更攸關資訊、國家安全,美中貿易戰下,台灣的安控產業,受到美歐各國青睞,去年創造出口價值就超過600億元,蔡總統表示,資安將成為國力象徵跟經濟指標,政府期盼與民間業者共同打造一個令人信賴的智慧國家。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資安就是國安,在推動國家智慧化的過程中,資訊安全是相當重要的一個關鍵。」

台北國際安全科技應用博覽會8日舉行開幕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致詞,蔡英文說,台灣前年起就開始推動國家資通安全發展方案,去年也發表了首部資安戰略報告,並透過「國家通訊網際安全中心」的啟用,建構安全聯防體系,打造出一個讓人信賴的數位國家。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隨著科技的進步,資安將成為國力的象徵跟經濟的指標之一,我們一定要有一個強而有力的資安團隊,那我也期待在政府跟民間共同努力之下,一起來完成這個目標。」

蔡英文表示,近年來從智慧手錶,到遠端醫療服務,就可以看到未來智慧生活不再是想像,而是逐步落實,也帶動許多商業應用,與相關產業發展,政府將透過法規鬆綁、人才培育、基礎設施完善等作法,帶動各行業的創新轉型,讓企業看好台灣、投資台灣。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物聯網裝置跟人工智慧在政府跟業界的共同努力之下,除了物聯網去年突破兆元大關,安控產業也開發出了高附加價值的市場,創造了出口金額超過六百億的好成績。」

而近日美中貿易戰再掀波瀾,在資安以及關稅的隱憂下,讓生產基地幾乎都在台灣的台灣安控產業,再次被歐美客戶重視,像是安控業者晶睿,就已經獲得了原本找中國大陸廠代工的歐美客戶轉單,讓MIT再次發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