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全球安全準則布拉格會議 商討防堵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1 日訊】關鍵時刻,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0,我是趙庭譽。2020年,被認為是5G商轉元年,不過各國大力推動的同時,全球網路安全官員本週在布拉格召開兩天會議,商討訂定5G網路安全統一準則,這場會議,被認為是美、歐等民主國家,聯手防堵中國大陸,染指下一世代網路風險。

5月2號3號兩天,30多個國家的代表齊聚捷克布拉格,商討5G網路安全問題。捷克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在會上表示,5G網路的安全,關乎國家存亡。

捷克總理 巴比斯(2019.5.2):「現在,我們已經保護我們的網路免受間諜活動、網路犯罪或是對工業控制系統的侵擾。這將隨著5G而改變。通過保護5G網路,將保護我們的社會結構,我們繁榮的能力,甚至是存活的能力。」

路透社報導,官員表示,有30個國家的代表參加了這場會議,包括歐盟、北約、美國、德國、日本與澳洲。並表示,他們希望可以在會議結束時達成實踐大綱。而在影片當中,還看到英國、韓國、捷克、荷蘭等國代表。路透社報導,中國與俄羅斯均未受邀。

川普的網路安全顧問 史坦曼(2019.5.2):「我們希望,想法一致的政府,將能避免決定採用任何一套系統或供應商,直到它們能夠適切的審查和比較現有的技術,並且全面評估5G網路從建構到營運的生命週期當中的風險。」

今年,許多歐洲國家都準備拍賣5G許可證,包括奧地利、比利時、捷克、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愛爾蘭、荷蘭、立陶宛和葡萄牙,各國是否能形成統一陣線,成為關鍵。歐盟安全事務執委金恩(Julian King)在會議上也以影片的形式發表演說。

歐盟安全事務執委 金恩 Vs. 現場觀眾:「提到保護我們的關鍵數位基礎設施,有迫切需要採取協同一致行動,尤其是5G網路。這是具潛在深遠意義的技術轉捩點。各國決策需要協調一致,因為它們牽涉整個歐洲層面。」

路透社看到的一份文件草案顯示,參與者正在討論設置中國供應商難以達到的安全條件。草案中寫到「供應商產品的風險評估應考慮所有相關因素,包括適用的法律環境和供應商生態系統的其他方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