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帶資安優勢 本土AI智慧音箱LUCIA加入戰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語音聲控市場蓬勃發展,各大電信業者,端出中文智慧音箱產品,不過音箱背後的雲端服務,數據可能並不安全。現在有本土業者,主打資安保障,產品搭載台灣在地的智慧聲控服務,也更貼近台灣用戶。

示範人員:「Hey LUCIA,明天台北天氣,台北市明天的天氣,是短暫陣雨」

透過智慧音箱,查詢天氣狀況,也可以隨意點歌,紓解壓力,要讓智慧音箱成為居家生活的好幫手,巧妙結合情境燈功能,讓使用者有舒適的睡眠環境。

示範人員:「Hey LUCIA,我要聽爵士樂。打開呼吸燈。」

智慧音箱品牌銷售經理 陳柏州:「整合了所謂的情境燈,呼吸燈的一個設計,包含我們為手機了一個智能充電座,讓你手機回家的時候,非常好的一個充電位置。」

台灣智慧音箱市場競爭,資安問題也引發關注。

遠傳電信與中國 AI 公司「出門問問」合作,研發中文化智慧音箱;小米小愛助理,以及獵豹移動旗下小豹AI 音箱都在台灣紛紛上市。

台灣華碩旗下第一款智慧音箱「神隊友小布」以及仁寶推出的LUCIA智慧音箱,都強調保障用戶資料安全。

智慧音箱品牌銷售經理 陳柏州:「談到智慧音箱,大家對它的觀念都是,我跟它所有互動上面,都是資料被蒐集,這就帶出一個很重要問題,我個人的資訊安全,隱私如何被保護?合作的夥伴中華電信,在整個智慧語音服務平台的建置,他們完全本土的製建,包括他們的機房,包括他們雲服務。」

數位機構Fresh Digital認為,語音是智慧家庭的門戶中心,未來進入智慧家庭市場時,人們更需要一個以語音為主的裝置。業者表示,台灣智慧音箱市場,正在起步階段,未來商機可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