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應用點亮商機 照明展吸引8000位國外買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1 日訊】2019年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登場,以智慧照明作為展覽亮點,也切入未來城市應用,尤其資通訊大廠宏碁旗下公司,首度參展,端出智慧路燈新應用。

麗光科技業務副理 洪嘉良:「Alexa,打開所有的燈」

用語音就能控制所有燈具,麗光科技研發智慧物聯網產品,像是智能燈泡,使用者透過手機或是平板介面,就能遠端操作,而且還具有監控功能。

麗光科技業務副理 洪嘉良:「一顆燈就等於有四支攝影機,每個畫面都可以獨自操作。這個燈上面也內建麥克風跟喇叭。做到遠距離的調光調色,甚至開關燈這些動作。」

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登場,吸引國內外上百家廠商參展,預計將有超過8,000人次參觀採購。宏碁集團旗下宏碁通信,首度參展,結合物聯網應用,讓智慧路燈不僅節能,也能大幅降低維護的人事成本,落實智慧城市的願景。

宏碁通信總經理 薄占平:「先從智慧照明開始,我們可以做遠端的照明的控制,不管是亮度的控制,或者是本身燈體的狀態的監控,包括耗電量。用風量計風速計去做示範,更多數據採集,在這個燈座上面。」

副總統陳建仁也到場站台,引用工研院數據表示,2018到2022年LED照明產品年複合成長率上看16%,未來有無限的商機。外貿協會也看好,台灣業者拓展,新南向市場商機。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在東南亞有兩萬五千多家台商,他們的工廠大部分都還是用很傳統耗電的照明,這一整塊就是很大的商機。」

去年LED燈泡,為台灣創造超過1700萬美元出口,成長幅度高達41%,副總統陳建仁也期待,台灣業者擴大布局智慧照明產品,顛覆傳統燈具設計,在家用以及商業市場,搶占蓬勃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