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助選? 蔡打抗中牌 郭一中各表迎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1 日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拋出「先有一中各表,才有九二共識」,遭到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批評是兩個中國,郭台銘沒修正說法,還呼籲北京正視中華民國。而大打兩岸牌的蔡英文總統,在10日的國安會議上,則要求國安團隊針對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盡速完備反統戰機制。

要爭取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兩岸主張拋出先有一中各表,才有九二共識,這也讓曾說出「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的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有意見。

前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九二共識其實就是兩個方向,一個就是一個中國原則,第二個就是兩岸共同謀求未來的統一,其實很簡單很清楚,不要把它複雜化,搞成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啦。」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如果說北京當局不重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那麼我覺得他們都是民進黨最好的助選員。」

前總統 馬英九:「他(郭台銘)意思應該是說一中各表,一中當然是我們中華民國。」

贊成郭台銘出來參選的前總統馬英九,幫郭台銘的兩岸主張解釋緩頰。

比一比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兩岸政策,高雄市長韓國瑜到對岸只講九二共識,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強調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立委王金平則是主張九二共識黨內要重新詮釋,而郭台銘兩個中國主張,直接挑明中共最尷尬問題,目前仍不見北京反應。

而前一天蔡總統在國安會議上,也要求國安團隊,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拋出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提出反制。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針對中共對台灣的滲透統戰,特別近期曝光,擁有媒體的財團接受中國的資金,或受中國的影響,以及國民高度關切假訊息的問題,要盡速完備反滲透反統戰的機制。」

面對蔡總統猛打兩岸牌,郭台銘也搬出中華民國,正面迎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