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通宵反引渡惡法 成功迫終止草委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1 日訊】再來關心,香港立法會《逃犯條例》修訂法案委員會,今天上演攻防戰,香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為了力抗引渡惡法,週五晚上是通宵留守在立法會,場外還來了數以千計的市民聲援。今天上午,經過四小時的抗爭,終於阻止建制派宣告終止審議《逃犯條例》的法案委員會開會。民主派批評特首林鄭月娥是罪魁禍首,必會抗爭到底。

星期六(11日)早上9點,建制派推舉的石禮謙議員在多名建制派議員護送下,試圖召開審議《逃犯條例》的法案委員會,與民主派議員發生衝突,互相推撞對罵。其間有多位議員跌倒。進入會議室後,兩派議員繼續互相指罵,場面非常混亂,其間范國威跌倒在地,最後被救護車送往醫院。

石禮謙試圖主持會議,遭多位民主派議員阻止,胡志偉情緒激動,叫石禮謙不要開會。混亂中石禮謙在一班議員和保安員護送下離開。2小時半後,石禮謙轉到另一個會議室開會,雙方繼續僵持。最後宣布結束會議。

民主派指,石禮謙主持的選主席程序不合法,又指議會亂局,罪魁禍首是政府。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 毛孟靜:「罪魁禍首一定是林鄭月娥,是她作為香港的領導人,不惜一切代價一定要快快通過惡法。如果建制派加秘書處互相包庇的情況,繼續這種玩雙胞胎的會議、一個是違憲違法的會議,我們民主派肯定和他『企硬』奉陪到底。」

民主派議員到立法會示威區感謝到場聲援的市民,數百市民不停報以掌聲,並高叫「加油」。民主派呼籲支持者繼續堅持反對修訂逃犯條例。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