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逛豐洲市場取經 吃壽司當觀光大使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1 日訊】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週六(11日)一早前往東京豐洲市場參觀。對這個取代過去知名的築地市場,也是全新的現代化市場留下深刻印象。過程中賴清德品嘗了壽司,還把握機會向遊客們介紹台灣。

走進現代化的豐洲市場,遊客們可以從上層的通道窗口,一窺市場內拍賣運送的熱絡景況。

盤商們此起彼落的吆喝聲,和2000多輛來來往往的運貨砲台車,都跟過去的築地市場一樣。

不同的是,現代化的豐洲市場是全空調的密閉式空間,完善了衛生條件,也降低對周邊住宅民眾的影響,還有更先進的機械設備。水洗後潔白如玉的大蘿蔔,吸引了賴清德的目光。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賴清德:「這都洗得這麼乾淨。這個我們去菜市場買回家還要再洗,那這個已經都弄乾淨了。(築地市場)想要搬到豐洲來已經討論了40年,這個過程當中可以看得出來,做決定的不容易,但是我們也看得出來說,日本一旦做出決定,後面的執行其實是非常有效率的。」

看過市場,當然也得品嘗道地知名的握壽司。

(聲音來源)隨團人員:「其實院長出外最喜歡的就是壽司。」

賴清德的造訪,雖然不是明星登場,不過還是吸引了日本當地媒體的採訪,引來不少遊客的側目,賴清德把握機會推銷台灣。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賴清德:「說到美食也許你們可以考慮下次到台灣來,(好喔,那會很棒)。」

一大早的行程,賴清德不但未露疲態,反倒還活力滿滿,盛讚日本對新市場規劃興建的魄力之餘,對營運細節的提問,幾度讓市場招待方招架不住,連走訪旅遊景點,賴式風格專注細節,猶如深度考察,走馬不看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