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小黑熊回家了! 台保育團隊野放成功首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1 日訊】台灣黑熊「南安小熊」已野放一週,農委會林務局和台灣黑熊保育協會,日前(7日)提供野放全程紀錄短片,讓大家看見保育人員野放過程中的辛勞與不捨!也創下野放野生台灣黑熊首例。

工作人員:「小熊!歡迎回家。」

直昇機緩緩降落花蓮山區的空地後,工作人員立刻上前將安置「南安小熊」的野放箱子搬下來,並齊心協力將牠移到山林隱密處野放。工作人員將閘門打開,小黑熊慢慢走了出來,對這個陌生的地方,東張西望。

花蓮林區管理處技士 王小姐:「空勤啊、林務局、黑熊協會,還有很多很多、還有大家的協助下,以及我們在地的協作,終於可以讓小熊回到自己山林裡面。」

屏科大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教授 黃美秀:「感觸很深,很不捨,也因為不捨,所以才更發現我們更應該好好保護這個物種。」

人稱「黑熊媽媽」的屏科大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教授黃美秀,訴說野放成功後的心情。南安小熊成為台灣首例野放成功的台灣黑熊,不過,在野放過程中,保育人員們背著沉重裝備、跋山涉水,只為送小熊平安回家。

台灣黑熊保育協會野動照養員 張碩軒:「任何一隻受傷的野生動物,牠被我們救傷,不僅僅是人道的一種展現,更重要的是,可以從牠們的身上去了解這個物種。」

台灣黑熊保育協會 獸醫師 張鈞皓:「謝謝過去八個月來,你讓我們更加了解台灣黑熊這個生物、這個動物。(烏莉納!)」

小熊野放後,現場也留下6名專業人員進行監測,在判定無異狀後才撤離。這是國內第一隻野放成功的台灣黑熊,也是國內黑熊保育的新里程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