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紀念六四 研討會首次在台灣舉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2 日訊】民間團體紀念六四事件30週年,民間團體將在6月4號晚間,於自由廣場舉辦紀念晚會,另外過去在香港召開的研討會,考量香港言論自由越來越緊縮,將改至台灣舉辦。主辦單位也籲請各黨總統參選人,對六四事件表態。

六四天安門事件將滿30週年,包括華人民主書院、台灣民主基金會等多個團體預告一系列紀念六四活動。與會代表指出,六四事件是台灣與中國政治的分水嶺,30年來台灣轉型民主,而中共仍持續以暴力壓迫人民。

民進黨立委 尤美女:「30年了,天安門六四的這些孩子們,這些天安門母親們,仍然在長夜哭泣,30年來沒有真相,沒有反省,沒有道歉。」

台灣教授協會副秘書長 陳俐甫:「為什麼我們要去關心六四這件事情,除了站在人權立場,也站在台灣民主保衛的立場,如果我們沒有在六四裡面得到教訓,沒有看到鄰國的歷史經驗,得到智慧,下一個六四就會發生在台灣。」

延續每年在自由廣場悼念六四活動,另外將重塑民主女神雕像等大型藝術裝置,而考量香港言論自由逐漸收緊,今年首次將研討會改在台灣舉辦。

台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 顏建發:「中共政府現在處在一個非常困難的、進退兩難的處境,所以,這時候我認為是我們號召中國內部的民主人士,以及海外包括香港,還有其它地區、廣泛地區的民主運動人士的力量,來推進中國內部民主化。」

主辦單位籲請各黨總統參選人對六四事件表態。正當台灣面臨中共政權壓迫時,紀念六四事件,也聲援中國人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