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泥董座張安平看自經區:簽貿易協定才是重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3 日訊】水泥龍頭台泥集團,周一(5/13)舉辦集團第1季法說會,儘管國際局勢紛紛擾擾,台泥2019年第一季,每股盈餘(EPS) 0.77元,創歷年同期新高。不過美中貿易戰升溫,也成為產業不確定因素,對於近期熱門的「自經區」話題,董事長張安平也首度發表看法。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特別熬夜準備上萬字講稿,比喻集團正在脫胎換骨,台泥2019年首季合併營收新台幣254億元,年成長4.9%,稅後淨利成長34.2%,EPS 0.77元。台泥指出,大陸水泥價格第一季持穩,第四季有機會旺季走揚。

台泥董事長 張安平:「第一季現在的價格是穩定的,所以說原則性,應該看起來OK,但是講實在話,要看美中打得多厲害,影響經濟到什麼地步,這個上下其實滿大的。 」

中國大陸當局雖然祭出強化基礎建設、內需,驅動水泥報價,不過產業大老不敢掉以輕心,就怕國際需求動能衰退,衝擊台灣景氣。

台泥董事長 張安平:「不確定性很大,如果說整個出口的量,因為一開始打的話,全世界出口量往下走,那絕對會影響到我們國家,然後我們國家今年,本來的成長率就不是太高,如果再往下走的話,就會差一點。」

至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大推自經區政策,喊話提振台灣出口,張安平也提出看法。

台泥董事長 張安平:「自由貿易區是我們自己的事情,OK?可是要對方要同意,他才減稅,我們光是自由貿易區,對方能夠想辦法當然是Wonderful,但是我們自由貿易區,或對方的貿易協定不能下來的話,其實自由貿易區沒有辦法完全解決我們的問題,這個是必須要相輔相成、一起要走的事情。」

強調重點在與鄰國洽簽合作協議,讓產業出口不被課稅才是關鍵,台泥第一季繳出相當亮眼成績單,包括中東、歐洲及非洲市場國際化布局,也大有斬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