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狂言要台媒促統 洩中共意圖談話遭秒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3 日訊】火線話題,帶您鎖定,台灣多家媒體高層,上週五(10日)出席「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中共政協主席汪洋,竟要台媒努力宣傳所謂「一國兩制」。但汪洋談話內容,音檔疑似曝光,內容狂言中共已有能力掌控2020台灣大選,而陸媒報導外洩的談話全文,也在極短時間內就被刪除。

(聲音來源)中共政協主席 汪洋:「現在我們要實現和平統一,實現一國兩制,仍然要靠媒體界的朋友共同努力。」

毫不遮掩對台野心,由台灣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與對岸媒體集團共同舉辦「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10日在北京登場,從央視新聞畫面可以看到,台灣眾多媒體高層出席,在汪洋致詞時,就像小學生一樣,立正站好乖乖聽訓。

中共央視:「汪洋10日上午會見了,參加第四屆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的,兩岸新聞媒體代表。」

(聲音來源)中共政協主席 汪洋:「我看台灣當局,估計連兩年以後的事,都保證不了。在這種格局下,我們當然有自信說,時和勢都在我們這裡。」

消息傳回台灣,引發台灣網友譁然,網友一一標註,包括一向親中的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以及TVBS、中時、聯合報等多位台灣媒體高層,都在場聆聽。今年近70家台灣媒體派代表參加,除了全國性媒體之外,還有中南部不少地方報紙及廣播電台代表也應邀出席。

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沈伯洋:「雖然大家都是在看,前面的名單有誰過去,但其實有個滿大的重點,他們的對口單位是誰,因為他們有個簽約儀式,這個簽約儀式以後,他們簽約的內容是什麼?還有在那邊,能夠影響他們的人是誰?下指令的是誰,這都還是不明確的部分。」

台灣旺報及經濟日報事後報導,紛紛唱和中共,宣稱要在短影音和版權方面,共建有影響力的平台。

特別的是,汪洋的談話全文,中共官方媒體沒有正式新聞露出,而外圍陸媒曾發布汪洋談話全文,卻迅速被下架。有網友評論,是因為汪洋談話,已經洩露,中共對2020台灣大選,有操控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