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紅色媒體金流!民團推台版《外國代理人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3 日訊】旺中媒體集團協辦的「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中共政協主席汪洋在會上宣稱,要台媒宣傳「一國兩制」,引發外界議論。民團以及學者呼籲,政府應盡速立法,推出台灣版的《外國代理人法》,把紅色媒體散布內容,視同廣告,必須標註是中國製造,也要揭露背後金流。

多個民間團體在立法院前高呼口號,還上演行動劇,要推動「外國代理人登記法」,戳破媒體集團遭赤化的真面目。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理事 宋承恩:「為什麼為中國利益工作的媒體,為中國利益收買里長、收買宮廟系統、收買學校系統的,毫無管制,不需要做任何登記,我們這個民主,有一個極大漏洞,我們管制國內利益,卻忘記外國的利益,忘記中國時時刻刻虎視眈眈,要侵略台灣的民主。」

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沈伯洋:「這些媒體或團體,他們應該登記為代理人,登記為代理人之後,就要去交代,他們跟中國之間的關係。宣傳的內容是什麼,就必須要打上是中國製造。至少要讓國人知道,這是中共要他們散布的言論,而不是他們自己言論自由,所想要講的東西」

國際立法防堵,境外勢力滲透,像是美國「外國代理人登記法」去年要求中共官媒新華社以及環球電視網(CGTN)登記成為「外國代理人」;澳洲「反外國勢力干預法」要求在澳洲內部擴散話語權的外國遊說者登記註冊,活動公開透明。關注中共資訊戰的學者,沈伯洋指出,中共對台策略,已逐漸轉變。

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沈伯洋:「(中共)已經改變,買台灣,不如騙台灣。中共現在資訊戰的目的,就是透過境外勢力,還有我剛剛講的地面不實訊息的散播,讓這些對立變得越來越嚴重。而這就是它們的目的,希望台灣社會亂起來,讓我們以為甚至是,中共不是敵人,甚至以為中共才是解決問題的方式。」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理事 宋承恩:「這個民主開放的社會,需要把背後的利益關聯,他的立場來源,透明化。」

沈伯洋表示,美國澳洲都有相關立法,而台灣被滲透的情形,更加嚴重,急切需要立法因應,才能守護,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