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明殺豬六千 防非洲豬瘟蔓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3 日訊】再來關心,香港上水屠房,上週五,發現首宗非洲豬瘟個案,港府原訂隔天殺豬,但遭到業者反對。雙方多日談判後,達成共識,今明兩天撲殺屠房全部六千隻豬。業界估計下週一可以恢復供應新鮮豬肉。

在上水屠房,早上有職員身穿防護衣,並帶上口罩進入屠房,再有多輛貨車駛入,等待載走死豬。屠房外貼有受非洲豬瘟感染的通知書。食環署點算活豬後,中午起以電擊方式殺豬,第一批殺好的豬,下午3點多駛離屠房,再運到堆填區,並全面消毒屠房。

鮮肉大聯盟表示,殺豬行動分兩天,首日會殺3000多隻豬,預計最快7日後屠房重開。

鮮肉大聯盟副主席 關國華:「明天一定要殺完,八點鐘開始殺,殺掉剩下的2000多隻。還要給獸醫檢察那個環境,符不符合(衛生標準)我們再來。我們保守估計一個星期,我們希望在一個星期內(完成),如果儘快那更好了。」

豬肉行總商會透露,政府願意賠償2,000萬元。業界每隻大陸豬可獲賠償2,500至2,800元,至於貴價的本地黑毛豬,每隻則可獲5,000元賠償。

台灣農委會表示,亞洲地區已有中國大陸、蒙古、越南及柬埔寨等4個國家發生非洲豬瘟案例。台灣已超前部署,將港澳的邊境防疫策略與中國列為同層級,除了發生疫情的國家、地區外,包含泰國、緬甸、寮國及北韓等高風險地區行李都必須全面安檢。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宋碧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