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樹活動正夯 民眾樂當「一日泰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3 日訊】您知道嗎,現在爬樹也成了一項休閒運動,桃園蘆竹有處休閒農業區推出攀樹活動,民眾戴上安全設施在教練的指導下,爬上樹木,除了鍛鍊體能,也更親近大自然。

第一次體驗攀樹活動,大夥都不約而同的說,很累但真的很好玩,是值得推廣的活動。

桃園山鼻里長 張寶龍:「如果要用心去爬的話,真的是很累,不過抓到要領的話,我認為還是滿輕鬆。」

桃園龜山里長 陳國銓:「剛坐下去一剎那,那剎那不知道要怎麼推,推不上去,爬到上面去不想下來。」

大園區公所 鄭錦蓮:「這是50幾年來第一次爬樹,靠著自己手臂的力量爬到上面去,覺得還滿刺激的。」

戴上安全座帶、安全帽後,再把安全座帶與攀爬系統連結,初學者腳踩腳踏繩,再配合手拉繩結就可輕鬆上升,等到熟練時就可以不用腳繩。教練表示,攀樹不在於力氣大小,而在於手腳協調性,只要抓到這項技巧就能輕鬆攀樹。

擁有豐富生態資源的大古山休閒農業區,今年邀請擁有「國際樹木學會」攀樹證照的攀樹師,帶領大家體驗攀樹樂趣。

攀樹教練 許令平:「(攀樹)這個技能被發展出來,是為了要做樹木修剪,就是去照顧我們的周圍的樹木,接觸這些課程之後我才更了解,我們周圍的樹,對我們來講是很重要的。」

攀樹教練 方明杰:「攀樹的話,它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包括生態保育、生態研究、生態調查,這些都可以做到,而且經過繩索攀樹很多地方到達不了的,我們可以到達,給人家體驗的話,又可以因為這個東西而且認識更多的植物,對樹木的珍惜。」

設好繩索,攀上樹梢,想體驗不一樣的戶外活動,攀樹運動等你來挑戰身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