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誤捕全球最小欖蠵龜 送海生館擇日野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3 日訊】台東有艘漁船捕獲一隻罕見的欖蠵龜,牠可是全球體型最小,卻是最兇猛的海龜,漁民發現牠的背部有傷口,經通報後,已經送到墾丁的海洋生物博物館照護,等復原後會擇日野放。

台東農業處保育科員 秘福成:「(這隻是不是很兇,應該是喔),你若手上拿東西來,牠的嘴巴會來咬。」

看似無力抵抗的身軀,眼神卻炯炯有神的海龜,12號早上7點,台東金樽安檢所獲報,被漁船誤補,經臺東縣政府農業處辨識後,確認為罕見的欖蠵龜。

台東農業處保育科員 秘福成:「包括今天已經總共24件,另外22件是綠蠵龜、玳瑁1隻,今年第一次碰到欖蠵龜,在台東來講是少見的。」

這隻身長55公分、寬56公分,屬幼年橄蠵龜,被稱為最兇猛的海龜,是全球七種海龜中體型最小的。

欖蠵龜屬保育類,主要分布在各大洋熱帶及亞熱帶海域,台灣附近海域並不常見,欖蠵龜有集體上岸產卵的習性,成為當地居民捕獲來補充蛋白質,或賣給觀光客為收入來源,甚至棲地遭破壞,而有瀕臨滅絕的危機。

這隻被誤捕的欖蠵龜,背?有傷勢,研判是被流刺網波及,擔心可能溺水,農業處委託計程車將欖蠵龜載運到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照護,等復原後再野放。

計程車司機:「開2小時半到3小時,開慢一點。」

台灣海域難得一見的保育海龜,因為眾人的合作,而有重生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