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徵中國關稅購美農產品援助窮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3 日訊】5月10號,川普政府正式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徵收25%關稅,美中最新一輪談判沒有達成協議,但也沒有破局。川普當天連發多條推文強調,美國不急於達成協議,因為關稅會給美國帶來更多的財富,美國可以用從中國徵來的關稅,購買美國農戶的產品,援助遭受貧窮和飢餓衝擊的國家。

5月10號凌晨起,美國將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調高到25%。川普當天早上發表連串推文表示,關稅已加,沒必要匆忙談判。

川普在推文中說,與中共的談判繼續以非常友好的方式進行,絕對沒有必要急於求成,因為中國現在向美國支付2,500億美元產品25%的關稅。這些巨額稅款直接到了美國財政部。

川普還說,美國對剩餘3,25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25%關稅的程序,也已經開始啟動。利用這些收到的關稅,美國將會從偉大的美國農民那裡購買農產品,這個數量要比以往中國購買的還要大,然後以人道主義援助的形式,將這些農產品運往遭受貧窮和飢餓衝擊的國家。與此同時,美國將繼續與中方進行談判,希望中方不再試圖重做交易!

川普還說,關稅將為美國帶來更多的財富,甚至超過傳統類型的驚人交易, 而且來的更快更容易。農民將會做得更好、更快,飢餓的國家可以得到幫助。

川普強調:關稅將使美國更加強大,而不是更加脆弱。

大陸金融分析師 任中道:「我覺得這樣可以達到一舉兩得,第一個美國的偉大它的基礎在於對神的信仰,還有對於規則的一個公正的維護;第二個是對中共的一個打擊,中共最關注的是它的外匯儲備,在這種情況下,它的外匯儲備一定會大幅度的減少。」

一週前,因為北京推翻經過10個月談判確定的草案,導致川普立即宣布恢復加徵已經推遲近半年的關稅。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川普這一系列的新推文,顯示出的是美國政府堅定不移的談判方向,也就是絕對不走中共加入世貿時,被中共欺騙的老路。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安德森預測中心經濟學家俞偉雄認為,北京政府一再誤判川普,以為美國還像以前一樣只是對他們的不良行為好言相勸,才導致關稅步步升高。

美國UCLA安德森預測中心經濟學家 俞偉雄:「很可惜啦,其實這個貿易的衝突根本不應該發生,去年5月北京就應該接受美國幾乎所有的要求,因為所有的要求都是非常公平、非合理的,非常符合這個市場原則的標準,沒有什麼好討價還價的,可是(中共)想在這個談判過程中想要佔這邊的便宜那邊的便宜,結果反而不斷的被美國施加關稅。」

5月10號中午,美中第11輪貿易談判結束,雙方沒有發表任何聲明。當天下午,川普又發推特說,會談今後將會繼續,美國已經對中國施加的關稅也可能取消,也可能不取消,這取決於今後談判的進展!」

白宮的推特賬戶在轉發川普推文的同時,強調說:雖然川普總統本著誠意推遲關稅,但中共上星期在改正貿易不端行為的承諾方面後退。現在是問責的時候了。

白宮的推文還引用了美國社會科學家毛思迪(Steven W.Mosher)在《紐約郵報》上寫的一句話說:「除非中國停止欺騙,否則沒有協議也許是最好的協議。」

美國UCLA安德森預測中心經濟學家 俞偉雄:「中國應該體驗到,中國已經沒有什麼本錢來繼續跟美國抗衡下去,因為中國現在經濟很脆弱,尤其是債務的高漲,房地產的泡沫的嚴重性,中國經濟非常危險的。」

俞偉雄說,中共盜取知識產權、國家補貼國企等結構性問題,早已導致其他國家不滿,因而美國對北京的貿易戰,會得到很多國家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 劉惠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