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元資金回台!資金匯回專法拚本周初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4 日訊】美中貿易戰戰火持續延燒,立院財委會將審查,台商海外資金回流專法,15日備詢,16日審查。政院版方案,第1年匯回適用8%稅率,規定時限內完成實質投資,可降為4%。財政部估算,專法實施後,一年保守預估,可以有1,300多億元的資金回台。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青商會名譽會長 邱臣遠:「國際情勢,美中貿易戰下,其實很多,不管說中國大陸,還是說各地台商的一些轉單效應,甚至說回台投資部分,其實是我們海外台商,製造業轉型,一個很好的機會。」

財政部政務次長 吳自心:「從84年到102年,海外台商累積的未分配盈餘,沒分配的部分,有兩兆兩千億,所以換算成每個年度,大概有一千三百億,這是最保守的數字,這是最低的推估,個人的部分還沒有算進來。」

立法委員 余宛如:「只要是資金投入實體經濟活動,只要一千億,GDP就可以成長0.4個百分點,我們現在預估海外資金,保守來講有十兆。讓台灣製造業往上升級,取代過去三角貿易,台灣接單中國製造中國出口的問題,專法有很明確,投入到實體經濟投資的用途。」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表示,專法引導資金回台投入實體產業投資,要讓台商更有感。余宛如提出版本,稅率加碼更低,第1年匯回適用4%,做到實質投資再減半到2%。要與政院版拚場,但綠營有共識,本周將排除萬難,讓資金專法通過初審程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