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公布錄音 體感科技商疑遭中共資本滲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4 日訊】被指曾研發中華民國國軍訓練軟體的體感設備商,位於高雄的智崴科技公司,被檢舉遭到中共新華網大力支持的大陸「飛覽天下」公司董事長,用人頭入股。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14日)召開記者會,揭露金額達1600萬美元,公布電話錄音證據、智崴跟北京對帳的郵件。金管會出席回應。

(電話錄音)智崴財務長林穗娟 VS.中資代表:「他的股權含支持他的股東,起碼有三成以上...,那吳董說他要陪他去增加到(股權)51%以上,所以才會有這樣一個『活動』。(31%左右?)30、我記得35%左右吧。(35%左右,那就是要承擔15%。)可能15%到20%。」

時代力量立院黨團總召 徐永明:「這個飛覽天下(公司)獲得新華網大力支持。我們更擔心的是,這不是吳崢(中資)個人出錢,在幫智崴裡面(經營權)內鬥而已。這裡面有沒有(中共)新華網的介入,中共國家資本的介入。」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 蔡麗玲:「這部分我們也已經配合(調查局請求),來請外資投資人他的保管銀行,提供相關最終受益人的資料,那目前來講這個資料我們也拿到了。我們也會跟檢調單位配合,至於說不管在發行面、公司面或交易面,如果有發現任何不法,我們金管會也一定會依照規定處理。」

徐永明憂心,中共資金介入台灣優質公司,可能不只一件。他拿出,今年1月智崴總經理跟北京吳崢對帳的電子郵件,指出這是中資非法繞道入股大同案的翻版。根據檢舉資料,1600萬美元幕後來源,來自大陸「飛覽天下公司」董事長吳崢,透過人頭戶以地下匯兌,再透過智崴經理成立的盈力公司香港戶頭、盈力台灣子公司,還由智崴的股務人員下單買股票。不過,智崴總經理先前辯稱是員工入股、資金450萬美元,今天再回應,從未寫電子郵件給吳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