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辦火星上蓋房子比賽 得獎作品長這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4 日訊】最近幾年「火星」一直是不少太空迷們的研究話題,美國NASA推出了3D列印火星棲息地挑戰賽系列活動。其中有一樣是挑戰在火星上蓋房子,美國紐約一家名為「AI空間工廠」的建築設計公司,日前奪得NASA舉辦的火星住宅3D列印大賽冠軍,奪得50萬美元的獎金。

當然不是真的讓他們去火星上造,而是嚴格依照這個需求,設計並且驗證出一套可行的方案,並最終在地球上建造出來!

NASA規定,參賽團隊設計的建築物至少需具有約1000平方英呎,可供4人正常生活1年,不僅要有良好的外型,還要設有可容納所需機械工具的存放空間。最重要的是,這些建築物必須完全透過3D打印打造而成,讓太空人登陸後可以有效率地搭蓋入住。

這個NASA的比賽自2015年開始進行,目的是希望打造讓太空人可以在火星停留長達1年生活的空間,為之後的太空旅行做準備。NASA已宣布,計劃將在2033年執行火星載人任務。這個計劃如果成真,將會是歷史創舉,為人類探索宇宙的實踐邁出一大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