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多差?波蘭發明亮燈號長椅兼具淨化功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4 日訊】空氣汙染是許多國家面臨的頭痛問題。為了對抗空汙,在波蘭有人設計出可以偵測並同時淨化髒空氣的椅子。除了實用外,造型也相當美觀大方,目前裝設在當地市政府內,得到不少好評。

仔細的鎖緊螺絲,條紋圓弧造型的長椅在設計師精湛的手藝中逐漸成形。

在波蘭南部的亞斯琴別-茲德魯伊市( Jastrzebie-Zdroj),有兩名煤礦工人為了對抗空氣汙染,特地在自家後院車庫,聯手設計打造出可以偵測並淨化髒空氣的長椅。

長椅設計師 MICHAL KACZOREK:「通常我在這個城市中走動時,身體上會感受到空氣污染。不需要任何儀器,我的身體就對惡劣的空氣品質有反應,因此為了我們的孩子,我們想要創造一種產品,可以很容易的向我們展示,哪些地方可以去散步,以及哪些地方可能待在家裡會更好。」

長椅可以發出紅、黃、綠三種不同顏色的燈光來代表空氣品質的好壞,內建的清淨系統每小時可淨化860立方公尺的空氣,相當於一間80平方公尺房間的空氣量,目前已有一張這樣的長椅裝設在當地市政府內,設計師希望未來也能裝設在機場、學校、辦公室和醫院等處。

亞斯琴別-茲德魯伊市長 ANNA HETMAN:「我們有最新的空氣品質訊息,因為我們有透過感測器去監控,但也要感謝像這樣的長椅,我們想在各個地方裝更多這種椅子,多虧了這些訊息,我們可以採取關於保護環境的行動。」

根據世衛組織(WHO)2016年的報告指出,歐盟50個污染最嚴重的地區中有33個位於波蘭。目前波蘭約80%的發電量來自燃煤電廠,該國目標在2040年減少一半,並以可再生能源和核能為主要供應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