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手的福音 空氣鼓隨時隨地皆可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打鼓初學者,一定要買套爵士鼓嗎?現在用科技就可以解決,逢甲大學電聲碩士學程師生研究團隊,以應用在飛機飛行姿態判定的IST感測器技術,研發出虛擬樂器「空氣鼓」,結合手機App,讓練鼓輕而易舉,大大降低學習打鼓的門檻。

節奏輕快的鼓聲搭配小提琴演奏,不過現場並沒有鼓,只有在空中揮舞的鼓棒,這是運用IST感測器技術研發的虛擬樂器「空氣鼓」。

逢甲大學電聲碩士學程博士生 黃興真:「這就是我們所謂的IST的感應器Sensor, 它可以偵測到方向、位置、力度、加速度,就是透過這樣的東西,你捏在手裡面,仿彿前面就會有一套完整的爵士鼓,您可以隨時隨地做敲擊。」

初學打鼓不但要購買昂貴的鼓組,還要有擺放的空間,及隔音的問題,有了這套「空氣鼓」,搭配手機App 及耳機,隨時隨地都可以練習。

逢甲大學電聲碩士學程博士生 黃興真:「我們把這樣的東西把它結合成手機的App,那手機的App它就類似個遊戲,然後透過遊戲的學習呢,它讓每一個人他都能去做鼓的敲擊。」」

鼓手 陳世南:「虛擬的鼓它就沒有那種接觸到鼓面的感覺,所以它差別其實就是在於可以碰觸到鼓面跟沒有觸鼓面。」

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表示,「空氣鼓」目前正在申請專利中,預計在年底以非常親民的價格商品化上市;而開發空氣鼓只是第一步,未來也會結合AI開發自動作曲等應用。

?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