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里廢輪胎廠大火留汙染 業者喊冤稱遭縱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4 日訊】戴上口罩還得緊閉門窗,泰安國小同學現在上課好像打戰,因為校園旁緊鄰著剛被燒毀的廢輪胎倉庫,火早就滅了,但刺鼻薰天的臭氣還瀰漫在社區方圓揮之不去。

台中泰安國小校長 薛文烈:「我們還是以室內課,在教室裡面上課為主,暫時停止戶外的活動。」

師生們如臨大敵,分秒都得摀著口鼻,已經是災後的第七天,泰安里社區生活品質並沒有好轉,風一吹灰燼亂飄,三合院窗戶上無時無刻都卡著灰,落塵當然會灑在附近稻田影響農作。

泰安里民:「這很臭,大家都聞到(受不了),衣褲都不敢晾在外面,都拿到室內。」

這個月7日的輪胎回收場大火,不只黑煙遮天嚇人,引發的空汙甚至影響台中彰化兩個縣市,引起眾怒,泰安里民要求輪胎廠滾出社區,市府重罰業者500萬,市長盧秀燕更動怒,不准工廠繼續營業,同時要求10天內火場必須清理善後完畢,輪胎廠幾乎成為眾矢之的,業者喊冤,負責人張貼公告跟里民道歉,卻在內文中提到自己也是受害者,因為疑似有人縱火。

輪胎廠負責人:「副市長楊瓊瓔,她都看過那些單子了。」

聲源:台中市消防局火調科長 陳明德:「那都是他自己講的,要有跡證阿。」

是不是承如業者所稱,火災鑑定報告16日就會揭曉,但住戶根本不想關心這一些,他們只希望大口安心呼吸,恢復生活平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