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遭駭客攻擊 籲15億用戶盡快更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5 日訊】再來關心,全球擁有15億用戶的手機通訊軟體WhatsApp,週一晚間遭駭客入侵,在用戶沒有察覺的情況下,安裝了監控軟體,影響至少數十億人。

臉書子公司、擁有全球15 億用戶的手機通訊軟體 WhatsApp 週一證實,該軟體遭到駭客入侵,影響至少數十億人。

WhatsApp上週五已經公布更新程序,修補漏洞。WhatsApp呼籲用戶盡快更新應用程式,以防止駭客繼續竊取私人信息。

WhatsApp 五月初發現,駭客利用程式漏洞,通過語音通話功能,在受害者的手機上遠程安裝監控軟體,而且來電還會從通話紀錄中移除,讓用戶無法察覺。

WhatsApp發言人表示,他們在為語音呼叫增強安全功能時發現了這項漏洞。

WhatsApp立即聯繫了軟體開發者公民實驗室和人權組織,並通知美國相關部門,開始修復漏洞。

據報,駭客使用的惡意編碼,是由以色列從事網絡情報工作的NSO Group研發。

NSO 發聲明回應,該公司的技術不會用來監控任何個人或組織,將針對軟體遭濫用的指控進行調查,如有必要,不排除關閉軟體系統。

新唐人記者 李梅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