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批蔡戰略不理想 被問如何反制併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5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拋出「台灣不是挑釁者,只有蔡英文是」的言論,引發網友討論。柯文哲今天受訪時又說,蔡政府在處理兩岸關係,「戰術都對,但戰略結果不是很理想」。現場媒體則追問柯文哲,如何回應中共企圖併吞的意圖?

台北市長 柯文哲:「總是有交流就有善意,有善意就可以交流,萬一有衝突的時候,也增加互相諒解的機會,這我的想法啦。(如何回應中共併吞的意圖?)坦白講,台灣也不是...,在戰略地理上看來,台灣在第一島鏈的樞紐位置,美國也不會讓台灣隨便被併吞,更何況這牽涉到日本的生命線,日本哪有可能讓台灣說變成是中國的軍事基地,日本一定跳起來。所以,我們要認清國際局勢,求取自己最大的機會。」

柯文哲近日頻頻抨擊蔡英文的「親美抗中」戰略,聲稱自己是「親美友中」。並把中共軍機頻頻繞台,歸咎於蔡總統年初力挺台灣主權、不接受「一國兩制」的言論,觸怒了極權國家的老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