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經區疑慮多 黃捷憂中國鋼材來台洗產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5 日訊】帶您來看到,今天(15日)上午高雄市議會總質詢,時代力量議員黃捷第一棒質詢,她首先關心自經區開放後相關疑慮,包含副市長葉匡時曾說要在自經區內設「生產安全區」,卻可能沒有法規可以保證資安,以及中國廉價鋼鐵原料來台洗產地的問題。

高雄市議員 黃捷:「首先我還是要繼續請教關於自經區的問題。」

一開口就先問自經區,星期三在高雄市議會總質詢,時代力量議員黃捷憂心,高雄市府說要在自經區設「生產安全區」,去確保資安,並沒有具體法規可以保證。

高雄市議員 黃捷:「你強調的是說,如果中國生產的產品,在這個地方(生產安全區)生產的話,那我們就可以跟中國脫鉤,歐美的人就會相信這個地方生產的東西是安全的,請問在座各位局處首長,覺得這一席話合理嗎?」

另外,黃捷更以越南鋼品遭美國重罰為例,指出高雄作為台灣鋼鐵工業發展重要城市,自經區可能使台灣成為中國廉價鋼鐵洗產地的地方,外銷受到美中貿易戰衝擊,被美國課重稅,對此,高雄經發局長伏和中也回應。

高雄市議員 黃捷:「明目張膽的,讓MIC變成MIT,這只會敗壞我們自己的名聲,甚至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這個是越南鋼品的例子,已經被美國重罰了,我們還要繼續開放這樣子條件嗎。」

高雄經發局長 伏和中:「自貿區的裡面,它其實是進來的產品是要外銷出去,不能到內銷裡面來,所以並沒有任何的對台灣的內部,沒有任何的影響。」

質詢過程中,沒有出現黃捷和韓國瑜辯論的畫面,50多分鐘的質詢,黃捷直接略過高雄市長韓國瑜,向各局處首長發問。黃捷在受訪時表示,希望請了解市政的人回答,認為在市政上,韓國瑜並沒有發揮「重要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北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