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立法禁警察用人臉識別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5 日訊】週二(5月14日),舊金山市議會初步通過禁止警察等政府部門使用當下流行的人臉識別技術的法案,有民眾擔憂,如果法案通過將削弱警方打擊犯罪的力量。

舊金山市議會以8比1的投票結果通過了這一立法,明確禁止市政機構和執法部門使用臉部識別技術,令舊金山成為全美第一個禁止此類監控技術的城市。該禁令還規定,包括商業行為,如果採用人臉識別技術,需獲得市議會的批准。

左派民權組織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是該法案的支持團體之一,他們指出即使該技術日趨精確,但也會對民眾隱私等權利造成嚴重威脅。該機構以亞馬遜的人臉識別技術為例,掃描國會所有眾議員的頭像,結果有28人發生識別錯誤,因此質疑該技術的可靠性。並指出如果執法部門使用這一技術,沒有違法的人可能會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成為警方的監控對象。

但本地的民眾則擔心禁止面部識別技術將削弱警方打擊犯罪的力量。舊金山最近幾年因砸車窗盜竊和財產犯罪高發而知名。一個名為「制止舊金山犯罪」(Stop Crime SF)的組織呼籲市府不要過於限制,希望警方能在進行犯罪調查時,仍能採納居民自家的監控錄像。

新唐人記者 林驍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