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饗宴!苑裡「綠石頭」陽光下發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5 日訊】海水裡竟然有閃閃發亮的抹茶餅!原來是在苗栗苑裡海邊,出現了絕美景色,有大片綠藻,覆蓋在大大小小的岩石上,在陽光的照映下就像灑滿了抹茶粉,顯得翠綠動人。

小朋友蹲在海邊玩石頭,這些石頭綠到很浮誇,還有民眾拍下的照片,已經看不到石頭,只見淺淺海水裡,有著好多個圓滾滾的超大抹茶餅。

台大森林系學生 張以樂:「它可能是綠藻那個類別。」

這裡是苗栗苑裡海邊,從前年開始原本只是普通的沙灘,突然冒出綠石頭。

當地居民 陳世佳:「在苑裡港那邊有一個抽砂的工程,這些石頭原本都是蓋覆在這些砂石的下面,這工程開始的時候,這些石頭就慢慢的浮到上面來。」

在地民眾說,兩年來從3月到5月,海岸溝槽就佈滿綠色石頭,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

台大森林系學生 張以樂:「其實會長藻類,一個就是首先溫度要有,水裡面的一些營養物質要變多。」

綠石頭的形成是海藻附在石頭上生長與死去,生生不息的循環,造就了這個地質奇觀。

台大森林系學生 張以樂:「一個生命週期過了之後,綠藻就會死在石頭上,那它死了之後,也許它就會變成明年藻類附著的一個空間。」

網友說,這片綠石頭,可以媲美北海岸石門老梅的綠石槽,民眾想看苑裡沙灘綠石頭,可以用Google搜尋「苑裡潮汐預報」,在退潮時段再前往。也提醒民眾發揮公德心,不要毀壞這片大自然的抹茶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