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提名特別辦法 採全民調、不辯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2020總統候選人提名特別辦法,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特別辦法會把主動爭取、或被動具有勝選實力的黨員,都納入初選機制,並採用全民調方式,來決定提名的名單。

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主委 李哲華:「把主動爭取提名的,或被動具有勝選實力的黨員,都可以納入到這一個初選機制,那這個初選機制用全民調的方式來決定提名的名單,這是我們提名特別辦法最主要的一個精神。」

國民黨中常會15日通過黨內總統提名特別辦法,用繳交500萬元選務作業費取代領表、登記程序,並且只辦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不辦辯論會,最後透過預計在7月5號到15號進行的全民調,找出黨內最強人選。

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主委 李哲華:「根據未來可能的政治氛圍或各方面的政治情勢,它應該會、我們的民調小組在擬訂這一個題目的時候,會怎麼樣為黨選出最強的候選人,那是我們基本的一個原則。」

同意參加初選人的名單,預計將在6月10號公布,並召開初選座談會,討論初選作業規定、參選應遵守事項、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規劃等,但這項提名特別辦法,黨內還是有不同聲音。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金平既不能認同也無法接受,對這樣一個量身訂做、因人設事的初選辦法。」高雄市長 韓國瑜:「我現在為止我在高雄,就尊重國民黨中央黨部一切的安排,此時此刻我想我的表示就是如此。」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你想爭取大位的人,你一定要把你的治國理念、治國方針給大家說明清楚,這是第一個,我覺得這個很有必要。」但目前規劃的政見發表會,並沒有強制所有人都要參加,而也有意參加初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表示,期待與其他參選人一起將理念說清楚,讓國民黨能夠推出最強的候選人。

國民黨發言人 歐陽龍:「未來兩個月會有什麼樣的政治人物出現,或者是他們要參選與不參選,那個我們就,我們會準備好,有任何的狀況我們都會充分的準備,去面對未來這個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