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應郭董內閣制 朱立倫:先恢復閣揆同意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6 日訊】國民黨總統初選候選人朱立倫上午受訪時提到,他贊成權責相符的內閣制,並認為至少要先把閣揆同意權恢復。他也對郭董願意擔任他的行政院長,表達感謝。

前新北市長 朱立倫:「郭董也提到說,他願意擔任我的行政院長,有點受寵若驚啦。當然這中間後來郭董也解釋了一下,這是參加節目的一個效果,既然是節目的效果,我們就也是感謝郭董對我的肯定。昨天郭董提到了內閣制,呼應了我過去長期以來主張的內閣制。我們為什麼讓我們的內閣閣揆,變成一個小媳婦有責無權,像走馬燈一樣不斷的更換,台灣為了政局的安定,我才主張在最小的變動範圍之下,恢復我們原來的內閣同意權,就是閣揆同意權。」

另外,對於韓國瑜的「總統遷都高雄說」,朱立倫認為不要擴大解釋,但也表示,不反對把高雄做為台灣最重要的經貿中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