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行政令、列貿易黑名單 川普重擊華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6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聚焦,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簽署行政命令,宣告為了因應國家緊急狀態,禁止企業使用對國家安全構成危險的公司,所生產電信設備,隨後,美國商務部宣布,把華為及其70家子公司,納入出口管制的「實體名單」。外界分析,此舉將禁止華為在未經美國政府的批准下,從美國公司購買零件,恐怕切斷其供應鏈,嚴重打擊華為的營運。

CNBC記者 Eamon Javers(2019.5.15):「總統簽署的一份行政命令,題為『保護信息和通訊技術與服務的供應鏈』。」

美國時間15號,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援引「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與對國家安全構成危險的「外國敵手」(foreign adversary)進行商業往來,包括收購、進口、轉讓、安裝、交易等。

CNBC記者 Eamon Javers(2019.5.15):「他們說,總統在這裡宣布國家緊急狀態,以應對針對美國資通訊技術與服務威脅。授予商務部長權力,對於對美國國安構成不可接受的威脅的(企業或國家),禁止商業往來。」

川普在行政命令當中寫道,「資通訊技術與服務儲存、傳播大量的敏感資訊,促進數位經濟,並支持關鍵基礎建設與重要緊急救援部門。」「『外國敵手』創造、利用資通訊技術與服務漏洞的活動與日俱增。...目的在於進行惡意的網路操控行動,包括經濟和產業間諜,對抗美國和他的人民。」

CNBC記者 Eamon Javers(2019.5.15):「(我們快速來看到一點,這份行政令可能會為禁用華為鋪路,但並沒有點名任何一家企業?)在新聞單位目前發出的聲明當中沒有。」

雖然川普的行政令當中沒有明確指出所謂的「外國敵手」是誰,但外界普遍認為,川普的目標就是中國華為。路透社報導,美國商務部發出聲明,宣布把華為以及旗下70間附屬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Entity List),並指出,今後,如果沒有美國的批准,華為將無法從美國企業購買零組件。商務部則在最新聲明中表示,將在150天內發布規範,以建立審查此類交易的程序。

彭博記者 Peter Elstrom(2019.5.15):「相對來說,華為需要(美國)供應的產品,尤其是建構網路設備所需的晶片和光學設備,才能夠在全球各國推展5G網路。如果華為無法取得這些零件,他們就無法推展5G網路。」

彭博記者指出,缺少美國零件,將影響華為在全球的5G業務。據華為在2018年11月在深圳的核心應用商大會上,公布的核心供應商名單,92家核心供應商當中,有33家是美國廠商,包括英特爾(Intel)、高通(Qualcomm)、博通(Broadcom)、微軟(Microsoft)、賽靈思(Xilinx)、美滿(Marvell)、美光(Micron)、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甲骨文(Oracle)等。路透社報導,一家根基於中國的美國科技公司表示,沒有有一家中國公司能夠取代華為的美國供應商,至少在幾年之內無法取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