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國家隊TWCC試營運 陳良基盼AI成台灣兆元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6 日訊】隨著科技的快速變遷,台灣加大力度在發展人工智慧。科技部攜手台灣三家業者組成的國家隊,共同打造了一項能夠提供AI計算服務的平台,而這個平台即將在今年六月開放給學研界申請使用,而對產業界的服務,則預計在今年年底上線。

科技部攜手台灣3家業者廣達、華碩還有台哥大組成的國家AI隊,共同打造了提供AI計算服務的TWCC台灣計算雲,目標要在功能、速度、資安還有服務面達到世界級水準,未來更將作為台灣產業AI化的關鍵要素。

科技部長 陳良基:「TWCC指的就是它的運算雲端的意思,也就是說它提供一個運算的平台了。你把它想成說我們現在手機,大家有手機,其實光手機不太能做什麼事,是上面要有很多APP才行,所以現在有點像說,我就創建可以上面長很多APP的這個平台。所以任何一個團隊要進去用AI主機,它不用再自己進去說,你這個主機的,譬如說我的CPU要怎麼去分配,CPU要怎麼去分配,這些都不需要。」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林之晨:「它的這個資安等級是,我們台灣大哥大這20幾年累積下來,要處理這麼樣大量的消費者資料,所累積下來的能力,所以我相信對我們TWCC資安的等級,我們是非常有信心,它是一個國際級等級的資安防護。」

台灣計算雲的強力後盾,就是國家AI隊共同建造的AI超級電腦《台灣杉二號》,這可是在去年底公布的國際超級電腦指標TOP500,挺進了20名。而台灣杉二號即將在今年六月開放給學研界申請使用,而對產業界的服務,則預計在今年年底上線。

科技部長 陳良基:「在測試的時候,就是四個AI中心的相關團隊計畫在裡面去跑,所以學研界本來就是鼓勵他們各種方式去試,那我們就以A計劃為主體,當作主導,那其他計劃願意進來試的,我們基本上都會開放。那對產業界就是說,他產業的時間比較有限,我們希望是所有方法都比較完整了時候,它們不用自己做很多的調整,就可以進來使用。」

未來TWCC開放之後,中小型企業或是新創產業能在平台上做合適的應用,科技部長陳良基期盼,在產官學研的通力合作下,能夠孕育AI產業成為台灣下一個兆元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