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鬱金香花海驚見「中文」警語!花農求遊客別再踩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6 日訊】母親節前後,正是百花齊放的時節,而鬱金香也是送母親的好禮物。在荷蘭,鬱金香為大地換上七彩的衣裳,但其實,那裡的許多花田並不是公園,裡頭的花可是要賣到世界各地的農產品。許多不知情的遊客,為了拍照任意穿梭,踐踏不少花朵,造成經濟損失。因此花農特地製作告示牌,呼籲遊客,尊重他們的心血,在田外拍照就好。

盛產鬱金香的荷蘭正值花開季節,成片花海讓土地像是畫布般塗滿各種絢麗的顏料,紅色、黃色、白色、粉色,成了外國觀光客駐拍照的地方。

不過,在荷蘭有許多像這樣的花田,並不是觀光花園,而是私人農田,裡頭種的都是花農細心呵護的產品,將賣到世界各地。遊客雖然可能只是路過,但卻讓花農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拍照族的踩踏。

鬱金香花農 潘寧斯(Simon Pennings):「當他們站在這裡想換一個顏色的花圃時,就站在花叢中這樣轉換,然後這些鬱金香就被傷害了,而且不會再長出來。」

潘寧斯的花田就位在諾德韋克豪特(NOORDWIJKERHOUT)和利瑟(LISSE)之間,知名景點庫肯霍夫花園(Keukenhof)附近。據他估計,去年因此造成的損失就至少有1萬歐元(約34萬新台幣)。

鬱金香是非常嬌貴的花,在300多年前的荷蘭就曾引起一陣「鬱金香狂熱」,在當時一支上品的鬱金香球莖可是能交換到一棟房子!

而以研發新品種鬱金香聞名的克里米亞植物園,早從1929年便開始種植鬱金香,為了使鬱金香適應當地氣候,得用各種雜交方式進行栽培,並且可能在種植五到六年後才會開花,使得當地生產鬱金香成了一條漫漫長路。

為了守護得來不易的心血,花農潘寧斯特別在花田前設置告示牌,上面英文寫著「享受花卉,也請尊重我們」,簡體中文則寫著「守護美景,田外拍照好」,希望遊客除了享受他人的美景,也能將心比心對待他人的結晶。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