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權聯盟百國10月聚台北 東亞計畫關注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6 日訊】歷史近百年的國際人權聯盟,今天(16日周四)在台北宣布,10月將首度到亞洲舉辦大會,上百國家的會員將聚集台灣。聯盟執行長莫瑞爾受訪談到,去年在台灣設置東亞計畫主任,關注區域尤其中國人權問題。對於中共強摘器官問題,莫瑞爾說,外界要持續向中共施壓。

時任國際刑事法院院長 宋相現 (2013, Sang-Hyun Song):「國際刑事法院(的設置),最早由FIDH大會提出倡議,在幾乎一世紀之前所倡議。」

時任國際刑事法院院長,在2013年國際人權聯盟(FIDH,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for Human Rights)大會演講。這三年一度的大會,第40屆(40th FIDH Congress)將在10月,第一次到亞洲舉辦。聯盟週四(16日)在台北宣布,就選在台灣,秘書長鼓勵台灣,用拚經濟科技的態度,堅守民主人權。

國際人權聯盟FIDH秘書長 史托瑟德 (Debbie Stothard):「我們不能夠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舉辦人權大會。」「台灣的存在,就是勇氣的行動,(勇氣)那是台灣的歷史、與存在。」

10月大會,台北將匯集上百個國家的400多位人權捍衛者、國際專家、政府官員。討論如何因應對人權普世性的攻擊威脅、國際貿易與人權脫鉤的現象、AI科技等新議題的潛在負面影響等題目。

國際人權聯盟FIDH執行長 莫瑞爾 (Eleonore Morel):「我們想要做的是真正看到,我們如何能把人權作為一個框架,提供更好、更好的方式,來規範這些新興議題。」

1922年成立,參與百年關鍵時刻,對抗納粹、共產柏林圍牆、阿拉伯之春。有184個組織成員來自112個國家。總部在巴黎,亞洲據點在泰國曼谷,去年(2018)起在台灣設置東亞計畫主任。

國際人權聯盟FIDH執行長 莫瑞爾:「(東亞計畫)因為我們認為在這區域,特別是在中國,存在許多人權挑戰。而且我們真的希望(FIDH)有人在台灣和這區域,就中國議題做更多工作。」

訪問中被問到,中共強摘法輪功等良心犯器官的情況。聯盟執行長表示,其它群體也受害,外界要繼續施加壓力。

對於中共強摘法輪功及良心犯器官議題,國際人權聯盟FIDH執行長莫瑞爾 (Eleonore Morel)表示,需要持續向中共施壓制止。(攝影/新唐人)
對於中共強摘法輪功及良心犯器官議題,國際人權聯盟FIDH執行長莫瑞爾 (Eleonore Morel)表示,需要持續向中共施壓制止。(攝影/新唐人)

國際人權聯盟FIDH執行長 莫瑞爾:「器官問題當然是個(中國)議題,有很多組織在關心。我們仍需對此(強摘)施加政治壓力,以及來自歐盟政府施加政治壓力,來阻止這(強摘)做法。同樣的事(強摘)會發生在其它宗教群體,例如維族人,與其它中國的宗教群體。所以我們仍須對此施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