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建築大師貝聿銘102歲逝 法港台經典作品傳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7 日訊】華裔建築大師貝聿銘去世,享壽102歲,他的代表作品是巴黎羅浮宮的玻璃金字塔、香港地標中銀大廈、蘇州美術館、日本美秀美術館、台中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等。

 

貝聿銘曾獲得有建築界諾貝爾獎之稱的「普立茲克建築獎」,他的作品以公共與文教建築為主,強調光與空間的結合,留下「讓光線來作設計」的名言。

 

貝聿銘因其父親關係,有段時間長居台灣。其中在台灣最著名的建築設計,為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另外,位於台灣的新北市八里焚化廠、以及新竹的新竹市焚化廠,都是出自貝聿銘的設計。

 

貝聿銘1917年出生於中國廣州,父親貝祖貽曾任中華民國央行總裁,也是中國銀行創辦人之一;貝聿銘繼母蔣士雲為中華民國駐外使節蔣履福女兒。

 

貝聿銘18歲時留學美國,在賓州大學攻讀建築,之後轉往麻省理工學院(MIT),1940年取得MIT建築學士學位,1946年取得哈佛大學建築碩士學位,1954年成為美國公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