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連三紅 美兩黨支持對華為強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7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公司與有國安疑慮的公司合作,最新消息,美國商務部長羅斯今天接受財經媒體彭博社專訪時表示,中國華為和70家附屬事業列入美國貿易風險名單,出口管制將於17日生效。今天美股連三紅,道瓊上漲214點。

15日下午,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令,宣布美國有關國家安全的資訊科技領域進入「緊急狀態」,並授權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可以禁止會給美國帶來「令人無法忍受的安全風險」的交易。

聲明中,川普沒有說明外部威脅來自何方。但當日稍晚時間,美國商務部宣佈,將把華為和它的70多家有關係的企業,列入《出口管制清單》。也就是,除非取得美國政府同意,美國企業不能將產品出售給華為。

華為從美資企業購買晶片、半導體、與各種精密的科技元件。

羅斯表示,具體的規則還需要研究,在未來150天內公布。

近日,美中貿易談判因為中方推翻協議草案而瀕臨破局。外界解讀,美國對華為的最新行動是對中共施壓。

美國國會兩黨議員,普遍支持白宮對華為的強硬立場。

週四,中共商務部對美方禁令反應,成反對所謂「單方面制裁」。

同一天,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提到,加拿大將最終作出決定,是否讓華為參與建立該國的5G網絡。

杜魯道還表示,中共任意逮捕加拿大公民,是不可接受的。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