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建築大師貝聿銘102歲逝 法美港台作品傳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7 日訊】接著帶您來看到,巴黎羅浮宮玻璃金字塔的設計師,華裔建築大師貝聿銘辭世,享嵩壽102歲,今天許多外媒關注報導。貝聿銘留下不少著名建築作品,在法國、台灣、香港、美國和日本等地。

華裔建築大師貝聿銘去世,他的代表作品包括巴黎羅浮宮的玻璃金字塔、香港地標中銀大廈,和台中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等。他的作品以公共與文教建築為主,強調光與空間的結合,留下「讓光線來作設計」的名言,並且曾獲得有建築界諾貝爾獎之稱的「普立茲克建築獎」。

英國廣播公司BBC主播:「這位打造了許多世界著名建築,包括巴黎羅浮宮的玻璃金字塔的設計師去世,享年102歲。這位是華裔建築大師貝聿銘,以他前瞻的思想和設計聞名於世。」貝聿銘1917年出生於中國廣州,父親貝祖貽曾擔任中華民國央行總裁,也是中國銀行創辦人之一。18歲赴美國留學的他,在賓州大學攻讀建築,之後取得麻省理工學院(MIT)建築學士學位,以及哈佛大學建築碩士學位,1954年成為美國公民,也在美國建造了許多著名建築。美國國家廣播公司地方電視台WKYC主播:「他設計了我們美國的搖滾名人堂、羅浮宮的玻璃金字塔、華盛頓國家藝廊的西棟建築,很遺憾他過世了,但這真是個傳奇。」貝聿銘因父親的關係,曾長居台灣。其中在台灣最著名的建築設計,為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另外,位於台灣的新北市八里焚化廠、以及新竹的新竹市焚化廠,都是出自貝聿銘的設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宥蓁(實習記者)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