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關注台灣製造趨勢 彭博:此貨來自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7 日訊】美中貿易戰持續升級,最新一期的美國彭博商業週刊在封面故事,就以「此貨來自台灣」為主題,指出部分台商和港商,正把廠房搬離中國大陸。今天(17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受訪時表示,不只台商回流,外商加碼投資台灣也非常普遍。

「此貨來自台灣」,這不是真的貨物標籤,而是最新一期彭博商業週刊中文版封面,探討美中貿易戰下,跨國供應鏈重組,台商和港商如何應對,並提到可能即將掀起的Made in Taiwan浪潮。

旅美經濟學者 程曉農:「過去的西進佔上風現在要變成東望成主流,所謂東望、望什麼?望市場,你市場在哪裏、眼睛看哪裏,如果這個台商的公司,他是以中國大陸市場為主的,他不必管美國怎麼樣,也不必關心美國的關稅,但是如果你是以美國市場為主,你必須看美國風向。」

旅美經濟學者程曉農也曾在節目中指出,台商所習慣的台灣接單、中國加工、出口美國的生存模式,在美中貿易戰下有了180度的翻轉,台商不可能再兩邊討好,以後只能有一邊。而日前總統蔡英文還將今年台商回流的目標金額,從2500億提高到5000億元,蔡英文17日在台南受訪時就表示,今年台灣在基礎建設以及投資的情況,將會非常好。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的投資環境,是一個競爭力非常大的地方,所以我們不但看到台商的回流,其實外商在這幾年加碼投資台灣的情況也非常的普遍。」

這個月初,全球出貨量第一的伺服器大廠,美商美超微電腦公司,就在桃園舉行擴廠動土典禮,並宣布加碼投資台灣100億元,而彭博的報導也指出,許多港商也正考慮把大陸廠房移到台灣,以避開美國的關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黃庭鋒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