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WHA抗議 陳時中:台防疫網若破將影響全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7 日訊】再來關心,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20號於日內瓦召開。台灣因為中共打壓,連續三年無法參與。而今年台灣獲得多個國家代表聲援,政府也不放棄任何機會,衛福部長陳時中將率行動團,今天(17)晚間啟程前往日內瓦,為台灣發聲。

衛福部與外交部共同召開「世衛行動團」記者會。對於台灣連三年無法參與WHA,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遺憾,強調台灣並非不努力,而是因為中共的政治打壓。陳時中指出最好的辦法就是到第一線爭取,向國際傳達台灣在醫療、防疫上的重要。

衛福部長 陳時中:「我們剛好處在,最會隱匿的、最會掩飾疫情的國家的旁邊,來往非常的多,除了我們這樣一個堅強的體系,如果被攻破了,那對於我們亞太地區進而到全世界,都會造成影響,所以在這方面我們會來強調,讓大家知道說我們在這樣一個,交通樞紐重要位置裡面,怎麼樣讓疫情不要擴大,一方面保護我們自己台灣的人民,一方面我們可以保護世界。」

陳時中將在週五晚間率團啟程前往日內瓦,在世衛大會期間,與其它國家針對實質議題,展開雙邊會談,希望突破去年的60個場次。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中共越是打壓台灣,國際社會就越是支持台灣,在推動加入WHA今年獲得國際上空前的支持。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對國際社會所展現的支持,我們都表達高度的感謝之意,而國際社會的具體行動,證明了,所謂中國有關台灣無法參加WHA是WHA集體決定的這個說法,是錯誤的。台灣是國際上良善的力量,有能力也有意願對全人類,健康福祉做出貢獻。」

陳時中也將向大會提出抗議,強調防疫不能缺少台灣,而WHA也需要台灣。不要讓中共政治打壓,在國際防疫造成缺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