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最年輕作家 11歲出5本書屢得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7 日訊】多數的11歲小孩都還處在努力了解世界的階段,不過南非一位名叫Stacey的11歲女孩已經能夠寫書跟人分享自己的世界,而且她已經有3本創作獲得獎項肯定,吸引許多讀者支持。充滿創作能量的她,最近將出版自己的第5本童書。

這位才11歲的南非女孩史黛西弗如(Stacey Fru)是一名童書作者,他的第一本書《Smelly Cats臭臭貓》創作於七歲、八歲時出版。

南非女作家 史黛西弗如:「對我來說,這是第一個闖入我心深處的故事,而且我知道這會是一個好故事,所以我沒有特別計畫什麼,就是開始寫作,在想到的第一天就開始寫了。」

這樣的小作家,父母到底是怎麼栽培的?

作家母親 維多莉蓮 蘇(Victorine Mbong Shu):「我們有試圖去引導她的寫作規劃,不過她是個非常自律的孩子,這也讓我們輕鬆很多。」

媽媽還說,史黛西會照著計畫去走,開始寫作後,不需要去做建議或打擾,唯一要做的就是問她正在寫什麼?寫到哪裡?如果她願意,就會開心分享,如果她不願意,也沒關係。

南非女作家 史黛西弗如:「我寫作的過程通常會花蠻多時間的,我大概會花3到4個月去創作故事,然後花1到2個月的時間完成插畫、編輯和出版,這些步驟完成後,我們就會有一本美好的新書上市,這也是我最喜愛的時刻。」

身為一位這麼年輕的作家,也是孩子的明星,受到那麼多的關注,史黛西有時感覺這樣很好,但有時也覺得壓力頗大,但是他會繼續寫下去,跟大家分享她創作的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